劇情從女主角宜臻的視線開始帶著我們往前走,讓我們感受到一個結婚女人的苦楚與限制。為了丈夫、家庭,失去了自我。除了生小孩、照顧家庭、配合丈夫的事業,找不到自我肯定的價值。於是宜臻想要出走,想要逃,尤其是發現丈夫對自己隱瞞過去的不忠,不願分享工作的事情,感覺自己被丈夫隔絕在外,再也不是以往的無話不談了。

  看著宜臻的遭遇,忍不住要罵丈夫紹文是個大男人。可是劇情又慢慢開始帶出紹文的心境,因為有一個權威的父親,從小努力想要證明,證明自己不需要依靠父親,證明自己總有一天可以勝過父親。於是,紹文努力經營自己的事業,把最優秀的女人娶回家當老婆。結果,父親的影子太強大,根本無法對抗,甚至連帶著也讓妻子屈服於父親的權威之下。妻子長期被家庭規範著,開始想要掙脫、做自己。原本覺得自己可以處理好一切,證明給父親看,自己也能成就一番事業。證明給妻子看,自己能建造一個幸福的家庭。但是這一切都開始崩毀,沒有一個人可以被改變,父親仍舊是權威的父親,妻子也仍舊是需要有自我的妻子。

  我相信真愛的存在,相信關係還未惡化之前,紹文與宜臻都非常相愛。但原來仍有別的東西勝過了愛,或者愛太過脆弱,說毀壞就毀壞?

  婚姻裡的成全與追求自我的本能在相互對抗著。紹文的父親不懂得成全,紹文的母親太過成全,宜臻成全太久之後開始想要追求自我。紹文對父母成全,反過來卻讓宜臻成全。成全與自我堅持,兩方拉鋸著,這就是婚姻嗎?而一段維繫長久的婚姻,是不是總有一方持續成全了對方?只是,成全之後,配合的背後,那些被掩蓋的自我意識是否就此埋沒,還是隨時有爆發的一天?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ivingsoar 的頭像
    divingsoar

    漫漫

    divingso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