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集的副標是「未來的主人翁」,談論著我們能夠給未來的主人翁什麼?用一個老病的身體困住孩子?用一個自己無法完成的期望壓迫孩子?用隨意任性的態度逼著孩子長大,好讓自己繼續當小孩?

  當故事持續滾動著的同時,我看到了時間的流。出生的家庭、父母的影響、小時候的經歷,這些都是我的過去,影響著我,而從這些過去的經驗中,與未來有關的夢想、期望、逃脫,就這麼接二連三蹦出。於是,在過去開出了未來的花,在未來的花裡藏著過去的核,因、緣、果,我的過去就是未來,我的未來也是過去,生活的每個當下都揉雜著過去與未來。

  原來我們都是時空遊俠,每個當下的念頭都在時空裡遊走了一圈。每一個當下,我們都可以改變過去與未來。未來的主人翁,是你也是我,是老人也是小孩,我們都是主人翁,未來裡有過去,過去裡有未來,不管我們是那些過去的,或是即將的未來,我們每個人都是當下的主人翁。也許不該想著能替未來的主人翁做些什麼,因為主人翁是沒有時間差的,我們在每個當下都是主人翁,每個當下都有機會造福主人翁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ivingsoar 的頭像
    divingsoar

    漫漫

    divingso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